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专业学位  教务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
关于做好2020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2615

各学院:

专业实践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重要的培养环节,是专业学位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现将2020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专业实践时间、形式和参加对象

()专业实践时间

一般安排在20217-20226月,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决定。

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达到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实践时间,专业实践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

()专业实践形式

1.参加学校、学院与相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建立的专业实践基地的实践工作。

2.参加校外导师所在单位或科研院所的现场实验实践工作。

3.鼓励各学院创新专业实践形式,通过多样化的实践形式完成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实践环节,培养研究生专业素质,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实务应用能力。

()参加对象

2020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含农业硕士、兽医硕士、林业硕士、风景园林硕士、公共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硕士、工商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法律硕士、艺术硕士、电子信息硕士、机械硕士、材料与化工硕士、土木水利硕士、生物与医药硕士、交通运输硕士16个专业学位类别。

二、专业实践工作程序

()成立专业实践指导小组

各学院应成立由校内外专家3-5人共同组成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指导小组,负责专业实践教学各项工作,同时指定1名本院教师担任指导小组秘书负责日常事务。

(二)制订专业实践工作方案

各学院应制订详尽的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应详细周密,具有可操作性,内容应包括专业实践指导小组成员、专业实践教学的目的、时间、地点、专业实践教学的对象、专业实践教学的工作安排等。(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方案提纲见附件)

(三)安排校外专业实践指导教师指导专业实践

各学院应督促导师为每个研究生安排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应为研究生院已备案的具备校外指导教师(专业实践教学校外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

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导师为校外兼职导师(除联合培养单位的导师)的研究生,一般不另安排专业实践教学指导教师。

(四)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保险,签订安全责任书

学院必须要求参加专业实践的研究生参加保险并签订《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实践安全责任书》,未参加保险或未签订安全责任书的研究生不允许参加专业实践。

    (五)个人专业实践计划制定-审核-报送流程

    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在专业实践指导小组和校内外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做好详尽的实践计划。系统操作流程如下:

1.研究生登录研究生教育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系统,进入“培养计划”-“专业实践计划”模块,点击“用户操作栏中的修改”,填选完整专业实践工作安排等各栏-提交审核-打印专业实践计划表-双导师和专业实践指导小组签署意见-系统上传签字部分的扫描页。

2.导师登录教育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系统,左上角切换为导师角色后,在当前角色的待办事项中,点击“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在审核状态一栏中进行审核。(学生未提交审核,则无法进入导师审核名单)

3.教学秘书登录教育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系统,进入“培养计划”-“专业实践计划”模块,可以检查学生完成情况,点击“上报导出”-“自动生成专业实践计划情况汇总表”-“打印提交”。

三、专业实践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工作,严格按照相关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周密安排做好各项工作。

2、研究生须严格按照专业实践计划开展专业实践活动。专业实践地点和校外专业实践指导教师一旦确定不得随意变更,因特殊原因需变更者须在变更前提交专业实践计划或校外专业实践指导教师变更申请表,经研究生院审批备案后方可变更。2020级专业实践计划或校外专业实践指导教师变更申请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1031日。

3、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专业实践教学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人员不定期的前往实践教学基地调研,检查、督促专业实践教学活动的落实情况。

四、专业实践考核

1、研究生在专业实践过程中应认真做好专业实践记录,填写《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登记表》,结束实践后填写《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总结及考核表》,并提交相关的实践成果,由专业实践基地负责人及校内外导师审核并签署意见。

2、学院应在毕业资格审核前集中开展专业实践考核工作,专业实践教学按“优秀”、“良好”、 “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评定成绩。考核成绩为“合格”以上者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应学分。

3、未参加专业实践或未按专业实践计划开展专业实践活动的研究生,专业实践考核为不合格,不能获得培养方案规定的相应学分,不得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五、材料整理与提交

请各学院在7月5日前,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方案、专业实践指导小组名单、专业实践安全责任书和专业实践计划情况汇总表(系统打。┨峤坏窖芯可鹤ㄒ笛话蜗饭偻晌饧自拗汤戆,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方案和专业实践计划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yjsypyb@fafu.edu.cn。

附件:

1.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指导小组名单》(学院用)。

2.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情况汇总表》(学院系统打印提交)。

3.专业实践教学工作方案提纲(学院用)。

4.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安全责任书》(学生用)

5.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学生系统填写,校内外导师等签署意见后上传)

6.专业实践登记表(学生用,专业实践考核时提交)

  

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

2021617日





附件.rar



 

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中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