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培养与学籍  教务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
关于开展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4348

各学院:

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质量是评价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而选题和开题是整个论文工作的首要环节,也是整个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保证论文撰写的进度和质量,各学院要按照《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关于学术型研究生开题报告的暂行规定(修订)》(农林大研〔2013〕15号)组织实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工作,严格把好论文开题质量关,以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开题报告的对象

2020级以及上一年度推迟开题的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含来华留学研究生)。

二、开题报告时间、地点

1、时间:20211231之前。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决定。

因特殊情况需推迟者,必须提出书面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并经所在学科负责人和学院主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推迟开题,但时间不得超过1个月。推迟申请应报送研究生院备案。超过1个月仍无法参加开题者,需提出书面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并经所在学科负责人和学院主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领导审核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批后,可随下一年级进行开题,毕业答辩时间顺延一年。

2、地点:开题报告一般应在本校完成,学生不得缺席,参加开题的研究生都应返校参加开题工作。在校外联合培养开展学位论文工作半年以上或因疫情防控需要等原因无法按时回校进行开题者,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并经所在学科负责人和学院分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领导审核同意后,可按期进行线上开题。

三、开题报告内容

选题的目的和依据,选题的基本内容、构思及初步见解,拟采用的研究方法和手段,预期达到的水平和所需的科研条件,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解决的途径、方法和措施,学位论文的工作量、工作进度计划和经费估算等。

四、开题报告工作程序

1、研究生系统申请开题

研究生登陆“研究生教育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信息系统”中“论文信息”模块,在“开题报告”中点击“开题申请”,在用户操作栏中点击“修改”填写开题报告环节信息并提交开题报告(可在研究生院-下载专区下载);参加开题报告论证的研究生应按本通知要求,及时与导师联系,做好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准备工作。
    
论证会前一周,将开题报告及时送所在学院,以便提交论证小组专家审阅。

2、成立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小组

以学科专业所在系(室)或研究所为单位成立论文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每个论证小组设组长(由本学科学术带头人或知名专家担任)和秘书各1名,其成员由组长提名。硕士生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成员由3名(含)以上副教授级(含)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博士生开题报告报告论证小组成员由5名(含)以上教授级职称(或相当职称)或具有博导资格的教师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论证小组要按照步骤和要求,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可行性论证。

3、报送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成员名单

开题报告要公开进行。在开题报告前一周,应通过海报、网络等形式公布学位论文题目、时间、地点、报告人等,并向研究生院提交《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成员名单》一份,并及时在网页上发布开题报告论证公告,研究生院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委员将随机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4、论证小组成员审阅开题报告

研究生写出论文文献综述,并将论文开题报告主要内容和有关参考文献等事先印发给论证小组成员,在此基础上进行论文开题报告论证。

5、论证小组论证开题报告

论证小组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提问和可行性论证,然后讨论论证结果。对选题适当,论据充足,实验设计方案确实可行的给予批准通过;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应根据考核小组的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全面修改,经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后,允许在1个月内重新开题。由于主观原因超过规定时间仍不能重新开题者或重新开题仍未通过者,视为不适宜继续培养,由所在学院上报研究生院批准,按规定终止培养,作肄业处理。

6、成绩录入与材料提交

开题报告论证工作结束后,通知研究生在“研究生教育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理信息系统”-“开题报告”栏目中上传开题情况和开题论证意见页(开题报告最后二页);研究生提交审核后,导师登陆系统审核学生开题信息;教学秘书审核并录入开题成绩。

系统导出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汇总表请在开题报告工作结束两周内交研究生院一份,学院存档一份。
  推迟开题的研究生情况应体现在开题报告情况汇总表中,结论注明“推迟开题”字样,并附书面申请。

研究生院的开题报告纸质版由学院和研究生各保存一份,研究生院不再存档。请各学院做好相关材料保存工作,研究生院将组织人员对开题材料进行抽查。

五、附件

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有关表格

 

 

                                        研究生院

                                          20211116


爱游戏官网成为意甲赞助商·(中国)官方网站